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学院师生党支部与高新区五都村党总支开展“党建联盟”共建活动

时间:2021-03-18浏览:659

3月12日,生命科学学院南方海洋研究院党支部、本科生青杉党支部一行前往高新区南屿镇五都村,开“党建联盟”共建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叶萍书记、福州高新区党工委熊国华委员及其他共建党支部和党员同志参加此次共建活动仪式。

活动中,共建党支部就加强党建引领、推动党务合作、促进事务协调,以及下一步的合作事务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之后,各共建党支部共同签订了“党建联盟”共建协议。

叶萍书记表示,将积极发挥高校的人才和智力优势,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建交流、党员教育、科技兴农、科技助企、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共建合作,促进学院的师生党员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助力五都村乡村产业发展和促进乡村振兴建设。

熊国华委员提出,“党建联盟”要坚持以理论学习促进思维拓宽,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地打好党建“特色牌”,拉伸党建“项目链”,实现载体共用、资源共享、区域共治,形成“理论联学、组织联建、活动联办、党群联动”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仪式之后,支部成员参观了双院士旧宅,听取村干部介绍小麦遗传育种专家庄巧生、真菌学家庄文颖父女两代中科院院士的佳话,并就院士旧宅的保护和开发给予了建议;随后,在村里金鱼养殖基地里,海洋研究院党支部的黄镇博士积极解答养殖户提出的金鱼养殖的病虫害防治和新型养殖方式的问题,并就下一步的合作指导达成共识。

此次共建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党支部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加强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实现支部建设、教学科研、教师成长、学生成才有机融合,同时也是响应国家科教兴农的号召,贯彻落实我校与高新区校地共商共建、共享发展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