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院新思想研习传播社举办“迎全国两会,献青年之智”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活动

时间:2021-03-21浏览:303

    为促进青年学子们用青年的视角观察社会、理性思考,为国家发展身体力行,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传播社于34日至21日举办“迎全国两会,献青年之智”学习两会精神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两会进行时线上打卡与“青年之声”征文。参加本次活动的成员为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全日制本科生。

    在此次活动中,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展现自己对全国两会精神的深入思考和独到见解。在线上打卡活动中,百余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见解。“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人民幸福、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获得了青年学生们的广泛关注。

 在“青年之声征文”活动中,同学们聚焦时政热点,关注民生话题。教育焦虑、AI智能、信息安全、食品安全、医疗改革、城镇发展都得到了深入讨论。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彭雪梅认为节约粮食不仅要从培养节俭的习惯来重视,更应该普及食品安全教育,让普通民众明白吃得多不代表吃得好,吃的均衡吃的营养而非铺张浪费才是兼顾食品“享受性”“营养性”“安全性”的重中之重。

 本次“迎全国两会,献青年之智”学习两会精神活动圆满成功,此次活动帮助我们更好把握当今时代的走向,增强时代感和责任感,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和价值,谱写华丽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