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举办第二届“海外英才论坛” 学院分论坛青年学者座谈会

时间:2019-05-14浏览:648

5月14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届“海外英才论坛”生命科学学院分论坛青年学者座谈会在理工楼11-401会议室举办。院长欧阳松应教授、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同5名参加“海外英才论坛”的青年学者齐聚一堂,共话生命科学青年学者发展。会议由院长欧阳松应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欧阳松应院长对远道而来的青年学者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使得青年学者对学院基本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欧阳院长表示现阶段的学校大环境、学院小环境都为回国工作的海外青年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对于回国工作者,学校在主论坛上传达了很多“安居”的事项,学院也将充分考虑各方面因素,在工作、科研、生活等各个方面给予支持,让大家能够安心“乐业”。紧接着,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陈骐教授就中心硬件设施、人才培养、研究方向等方面做进一步介绍。

随后,青年学者通过PPT汇报的方式介绍自己的研究领域、科研经历、项目实践情况等相关内容。与会嘉宾各自的科研结果、项目规划、未来方向问题进行了热烈而又深入地探讨

下午,青年学者们还参观了我院动植物标本馆、13号科研楼、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动物房、本科教学实验室及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

本次论坛为海内外英才搭建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强了我院教师与海外人才的学术交流和合作,促进了不同领域的学术碰撞,有力推动了我院的“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