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闽江学者讲座教授郭庆彬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22-08-17浏览:167


815日下午,闽江学者讲座教授天津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郭庆彬来我院交流,并做题为“麦麸阿拉伯木聚糖:研究与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陈慧斌研究员主持,相关专业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郭庆彬教授研究领域为食品多糖,膳食纤维,以及农业副产品的加工应用(挤压膨化)等。报告涵盖了麦麸阿拉伯木聚糖高效提取构效机制荧光标记以及阿拉伯木聚糖在面包中的应用糖酚复合物的制备及功能研究,包括非淀粉多糖的精细分子结构解析、结构修饰,溶解性、乳化性、流变性等功能性质分析以及多糖降血糖、肠道菌群调控的生物活性等研究。报告会上,郭庆彬教授还结合了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与在座师生报告中的内容以及如何开展新的课题、如何充分利用海洋资源进行多糖的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报告会为师生拓宽了研究思路,对研究的开展和课题的申报具有重要的指导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