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2年全省初中生物实验教学骨干教师培训班

时间:2022-07-16浏览:453

7月7日至10日,由福建教育厅、福建省教育装备与基建中心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2022年全省初中生物实验教学骨干教师培训圆满结束。来自全省各地的110位初中生物实验教学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7月8日上午培训班开班式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隆重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兆文教授代表学院对参加培训的教师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项目负责人俞如旺教授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和内容,并提出了若干学习要求和学习建议办公室负责同志就培训期间的防疫及实验安全管理做了说明。

本次培训内容依据2022版义务教育(生物学)课程标准进行设计,对初中课堂实验进行优化,并在此基础上适度拓展,切实提升了参训教师的专业素养。同时,学院还组织学员参观了“工业微生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等实验室,开拓了学员视野,受到了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