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参军报国,不负韶华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征兵公益宣传片

时间:2021-02-20浏览:409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学生收看2021年征兵宣传片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热情,近日,我院各年级组织学生通过线上形式观看全国征兵网发布的征兵公益宣传片。

征兵公益宣传片有综合版和微电影版两个版本。综合版《参军报国不负韶华》以青春追梦为主题,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投身军营后的成长变化,呼吁广大有志青年“参军报国,不负韶华;一次选择,一生无悔”。微电影版《逐梦青春》以一名大学生的视角讲述了在青春路上寻找前进方向,最终圆梦军营的心路历程,发出了“投身绿色军营,逐梦无悔青春”的强烈呼声。

我院历来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学校各级要求,层层传导,广泛宣传,积极动员青年学子听从祖国召唤,把握参军报国的大好机遇,积极投身军队,为国防和强军事业贡献力量。据悉,经过层层选拔和考核,近两年先后有陈照曦、张东、林锦源、何鑫雯等多位学生脱颖而出,被批准应征入伍,实现军旅梦想。其中,张东、何鑫雯同学先后获评所在部队“学习标兵”荣誉称号,何鑫雯同学在2020年度新训练兵比武中获新兵组自动步枪精度射击第一名,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风采。

通过观看征兵公益宣传片,广大在校学生进一步认识到了参军入伍对国防建设和大学生成长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坚定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增强了“携笔从戎,建功立业;投身军营,逐梦青春”的信心和决心,为我院下一步征兵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