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举行2016级生物工程专业认识实习动员会

时间:2019-04-12浏览:419

2018年4月10日下午,我院在笃行1-110举行2016级生物工程专业认识实习动员会,生物工程系主任章文贤副教授,生物工程专业何勇锦老师和2016级生物工程专业6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王怡坤老师主持。

会上,章文贤老师从多方面为同学们系统性地介绍了本次认识实习的主要内容及相关要求,叮嘱同学们要积极培养善于发掘、分析、应用研究成果及解决复杂且整合性生物工程问题的能力,时刻保持一定的国际视野,积极掌握获取生物工程最前沿的科学成果,尊重企业管理及社会多元文化,培养自身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社会责任感。

2016级辅导员王怡坤老师主要强调了实习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和相关纪律。同时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认识到实习机会的来之不易,珍惜实习机会,多看多听多问多记多思考,在实习中树立良好的专业思想,尽早了解所从事行业的现状和人才需求,明确今后的学习任务和所需的专业技能,定位好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

据悉,认识实习是生物工程专业的一门重要实践课程,旨在通过到各大相关企业的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以期培养一批社会应用型人才。本次实习活动将于下周正式拉开帷幕,共为期5天。实习团队将分别赴福建圣农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建阳武夷味精有限公司、福建和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福矛酒业集团、莆田百威英博雪津公司等多家企业参观学习。相信通过此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学生能够对专业体系各环节的逻辑关系有更清晰的认识,促进自身的认知和独立思考能力,增强对专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供稿人/16级生工刘召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