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2018级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19-04-09浏览:235

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加强我院同学消防安全意识,3月7日晚,我院2018级辅导员连萍丽老师于致广1-209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连萍丽老师以近日发生的凉山州木里县火灾事件为切入点,并播放主题为“请别给我机会当英雄”的视频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消防战士的工作以及他们的心声。她指出,“消防战士是和平年代里牺牲最多的一类人”,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尊重每一位消防战士,加强消防安全意识,积极配合消防安全工作”的要求。

随后,连萍丽老师提到了2019年1月江西师范大学几名研究生花费数万元打造“仙女寝室”,却因寝室装修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而被点名拆除的事件,旨在告诉同学们在提升寝室美感的同时,也不能给寝室留下消防安全隐患。同时,连萍丽老师细致讲解了宿舍消防安全常识,一番深入浅出的讲解更是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连萍丽老师对本次教育活动作出了总结,并强调教室、宿舍等应严格按照规章制度使用电器,杜绝违规用电情况的发生,将消防危险扼杀于萌芽中,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供稿/2018级新闻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