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情系两会,心系祖国

时间:2019-04-01浏览:1241

近日,福建师范大学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生命科学学院分会、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传播社举办了面向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本科生的情系两会,心系祖国两会主题手抄报征集活动,旨在为学生们提供一个了解国家大事,关注时事热点的机会。

手抄报活动以个人或团队形式进行,内容要求围绕2019年两会为主题。生命科学学院各年级学生积极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共收到手抄报作品55份,100名同学参加。参赛作品由老师和学生评委一起审核、评分。同学们用自己的智慧和巧手制作出了一份份精美的手抄报,许多作品色彩丰富,图文并茂,积极向上,主题鲜明,无一不展示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的精神风貌。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夏如卉同学的作品,别出心裁的将五星红旗与雄鸡形地图相结合,构思精巧;而周陈清同学的作品中,聚焦两会的醒目标题和天安门的图案很好的相互映衬此次比赛最终由夏如卉同学摘得桂冠。

通过本次手抄报征集活动,同学们能够及时关注两会动向、了解两会热点,加强了对2019年两会知识的学习,此次活动提高大学生的政治素养和社会责任感,提高学生关心时政的热情,为大学生了解、参与国家政治生活提供了机会。

供稿人/2018级田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