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时间:2022-05-13浏览:54

5月13日上午,学院党委叶萍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院长欧阳松应作重点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明了我国教育发展的方向和道路,揭示了教育发展的本质和规律,提出了教育发展的根本要求和方法,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落细,取得实效。一是深刻理解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院工作各方面,使教育领域成为党领导的坚强阵地;二是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三是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努力营造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有利于科学发展的良好氛围,加快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