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2-04-25浏览:64

进一步了解和关心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帮助疆藏籍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近日,生命科学学院于理工楼213会议室开展以“‘疆’心比心,‘西’望有你”为主题的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汪启思学院党委副书记廖元春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院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座谈会 

会上2021级新疆籍学生代表罕柯孜、西藏籍学生代表卓玛分别围绕入学以来的生活经历、学习情况、志愿服务等方面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对国家、学校和学院长期以来的关心帮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要以感恩之心,赓续前人事业,勇担时代使命,争取能够学有所成,为西部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2019级西藏籍学生代表觉卓嘎和2020级新疆籍学生代表图尔荪古丽·艾拜分享了自己再大学规划、学习方法、时间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希望2021级同学能够珍惜时间,勇于突破。与会人员还针对同学们就专业学习、人际交往、毕业就业、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提出的困惑进行了交流和解答。

汪启思详细介绍了学校资助政策和少数民族学生帮扶体系,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要胸怀大志、志存高远,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注重个人成长成才,努力成长为美丽西部的建设者。

廖元春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好学习时光,练就好过硬本领,传承好民族文化,把自身发展融入西部建设发展的大局中,在大学里学有所得、行有所获、不负时代、不负青春。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成才,坚持搭建交流平台,不断加强学生的思想引领、学业帮扶和生活关爱,主动推动少数民族学生问题尽快解决,促进了师生之间的联系交流,提高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工作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