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安全

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检查

时间:2022-03-25浏览:235

3月24日下午,院领导叶萍、欧阳松应、廖元春、付新苗等带队深入学院各科研实验室检查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翁国柱,院务委员,相关平台、中心、科室负责人,实验室安全员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检查。

在关闭实验室,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环境、设施设备、水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和实验药品、样本、材料是否储存规范,要求要严防事故发生;在确因需要开放使用的实验室,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检查组一行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一是严把开放实验室审批关,所有实验室非必要暂不开放,确因需要开放使用的实验室,需严格审批、报备,严禁未经审批同意擅自开放使用实验室;二是做好关闭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室安全员要再次展开一次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大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防事故发生;三是加强安全巡查和人员管理,由带班领导、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实验室值班教师负责开展日常安全巡检;四是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所有进入实验室的人员,应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不得开展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勤消毒等,做好实验室人员每日体温情况、人员出入等台账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