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2-03-25浏览:226

3月2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述职评议会。

述职评议会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6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5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硬招实招、问题不足和改进措施等内容先后作现场述职。与会师生人员对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院党委书记叶萍对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2021年各师生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她对支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要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党建根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突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支部建设,加强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推动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三是要推进作风建设,围绕中心工作,聚焦内涵发展关键领域,狠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叶萍还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潘玉腾和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林月恩在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了2022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各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通报了学院党委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