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安全

我院开展2022年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

时间:2022-03-30浏览:286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师生的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318我院(含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召开2022年实验室生物安全线上培训会。培训邀请了副院长付新苗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学院生物安全的全体实验室师生共计124人参加

付新苗副院长通过实验室生物安全重大案例解析向与会师生着重强调了生物安全相关法规制度,明确了学校、学院、实验室三级工作体系及相应任务详细介绍了如何区分不同实验室危险度等级所需具备的条件生物安全柜、灭菌锅、防护用品等配备操作规范,深入解读了新型冠状病毒实验室生物安全指南,梳理了生物安全废弃物的处置措施。此外,还对涉及动物安全和人类遗传资源的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介绍。

培训最后,付新苗副院长还介绍了学院P2实验室改造及后期备案工作进展根据《人间传染的病原微生物名录》和《动物病原微生物分类名录》部署了各实验室再次科研中所用的菌种、病毒等病原微生物种类筛查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