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读懂中国”之走进“五老”关工委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2-03-16浏览:77

为进一步发挥“五老”特长优势,拓展“五老”队伍,充分发挥高校关工委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四史”,读懂中国,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优良传统3月13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关工委、本科生青藤党支部在学生公寓桃1燎原书吧共同开展“礼赞百年征途,学子忱心向党”主题的“读懂中国”之走进“五老”访谈会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学院关工委主任陈寅山教授作为嘉宾应邀参加,本科生青藤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在采访中,陈寅山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成长历程以及奋斗历程和感悟,详细地讲述了自己年少时的求学经历和军旅生活,回忆了自己在教研一线所遇到的人和事。随后,在自由提问环节中,陈寅山老师亲切地、详尽地一一回到了同学们的问题。采访的最后,陈寅山教授深切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勇毅前行的实际行动

本次采访旨在通过对话“五老”,结合“五老”自身成长历程以及为党奋斗几十年的动人事迹和真实感悟,深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引导同学们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