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1-11-12浏览:428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推进学科建设,加强内涵建设,11月10日下午,学院在理工楼召开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务委员张秋金教授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邀请了学校教学督导团团长、学院关工委主任陈寅山教授作主题报告,他分析了近年来督导听课的情况,针对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就如何提升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提出了建议,强调教师应提升课程思政意识和课程思政教学水平,认真备课,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随后,院务委员张秋金教授组织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福建师范大学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修订)》等文件,要求老师们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而努力。

会议第二阶段以专业进行分组开展研讨。生物科学、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三个专业围绕如何推动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开展研讨,分别从专业认证、专业认证整改、课程教学、实习实践等方面做了分享和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研讨会上,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1月11日上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听取各专业负责人的总结汇报,就研讨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进行逐一分析。院长欧阳松应教授指出,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针对研讨会所暴露的问题,学院将进一步研究和细化,切实解决教育教学过程中出现的急难愁盼问题,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推动一流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