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校领导莅临我院开展研究生思政工作专题调研活动

时间:2018-03-23浏览:746

3月2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叶燊、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章琳等一行,前往我院开展研究生思政工作专题调研工作。院党委吴志锋副书记,导师代表杨民和教授、付新苗研究员、郑毅副教授、黄鹭强副教授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章琳部长主持。

座谈会上,吴志锋副书记汇报了学院研究生思政工作经验做法和工作亮点。随后与会人员就研究生思政教育管理队伍建设,导师育人作用发挥,研究生学制年限改革、课程设置,经费支持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叶副书记肯定了学院和导师们对研究生教育培养付出的心血,强调要从四个方面关心研究生的成长成才:一是关心研究生学业。将研究生纳入导师课题和项目团队中,给研究生布置学习科研任务,养成良好学风,鼓励支持研究生外出参加学术交流;二是关心研究生思想。发挥辅导员、导师作用,激发研究生内生动力,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三是关心研究生生活。引导研究生规律作息、加强锻炼,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四是关心培养的过程。针对不同的培养阶段做不同的教育引导,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建立学业和科研问题预警机制,督促研究生按时完成各项任务,不拖延。鼓励研究生参加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大赛,在参赛过程中感知、感悟、提升自我。座谈会后叶燊一行走访了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等科研实验室,实地了解研究生学习科研情况。

本次座谈会是对我院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状况的一次大梳理、大总结,通过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相应改进的办法和举措,从而进一步推进我院思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