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行“名师讲堂”活动

时间:2021-10-31浏览:389

为进一步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切实满足学生发展需求,提高师范生专业素养,10月3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知明2-101教室举行“名师讲堂”活动,活动邀请了福州一中生物教研组长、高级教师张兴宇老师作为主讲嘉宾。2020级和2021级生物科学专业、化学+生物复合专业全体师范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生命科学学院院务委员、生物科学专业负责人张秋金教授主持。

张兴宇老师紧扣“从中学生物教学谈大学生的素养养成”主题,结合教学、教材案例和生活案例,围绕“新的变化”、“学生需求”和“素养储备”等三个方面内容,深刻阐述了大学生素养养成与未来中学生物教学之间的联系,勉励在座同学珍惜大学生活,扎扎实实练就专业本领,争取将来在工作岗位上能当一名有情怀的教师,做有温度的教育。

张秋金教授在总结中指出,希望同学将自己所学知识与社会需求结合起来,在大学宝贵时间里,努力培养师范生素养,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为广大群众服务。会上,张兴宇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地解答,现场互动热烈。

本次“名师讲堂”活动为生命科学学院的师范生提供了接触一线名师的机会,帮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生物学教师工作,培养教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