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度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1-10-26浏览:474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与班主任之间的沟通交流,深化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协同配合,汇聚育人合力,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走深走实,10月2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理工楼13号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班主任工作研讨会。院党委副书记廖元春、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 “十佳班主任”陈雅娟结合班主任工作经历,围绕学生学习生活、职业生涯规划、特殊群体学生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做了经验分享;校优秀班主任林政、方静平、李善仁等3位老师分别结合实际畅谈工作体会。随后,与会班主任与辅导员结合前期调研和征求学生意见情况,围绕学生成长、班级建设、工作创新、问题建议等展开交流与探讨。

廖元春副书记对各班班主任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结合班主任安排情况和《福建师范大学班主任队伍建设暂行规定》等内容,向班主任们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基本情况。他指出,班主任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院开展“三全育人”工作的骨干力量,希望班主任队伍发挥专业优势,做“四个引路人”的标杆,同时与辅导员队伍加强联动,及时沟通,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共同引领、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推动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