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知实习顺利结束

时间:2021-10-25浏览:612

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纵深推进同学们专业知识、专业能力的提升,10月18日-22日,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在专业指导老师和辅导员的带领下,前往福州长乐、永泰、连江、闽侯等地开展认知实习,深入食品生产一线。期间,院党委副书记廖元春、副院长付新苗、院务委员张秋金分别赴实习地看望实习学生,并参加共建教学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本次认知实习先后参观了福建胜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福州聚春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连江青岛啤酒梦工厂、福建吉百年食品有限公司、福州大世界橄榄有限公司、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和明一国际营养品集团有限公司等食品相关企业。同学们通过走访、参观、座谈、问答等形式,深入了解各企业的发展历程、生产规模和各类食品的制造研发、品质控制、管理销售等方面知识,进一步夯实专业基础,明确职业规划。

实习期间,学院先后与福州聚春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大世界橄榄有限公司和明一国际营养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并开展校企合作授牌仪式,进一步加强了与企业合作,为建立牢固的生产实习基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我院学生就业渠道的开拓和培养应用实用性型人才目标的实现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