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我院退休党支部联合本科生青杉第一、二、三党支部共赴中国船政文化城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6-28浏览:10

为迎接“七一”建党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6月24日,生命科学学院退休党支部联合本科生青杉第一、二、三党支部共赴中国船政文化城开展“七一”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品船政文化,抒爱国之情

中国船政文化城记录了船政自1866年创立至今向海图强的奋斗足迹。党支部成员游览了船政书局、铁胁厂、轮机车间、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等,参观了“自强之道”、“闽都瑰宝”等展厅,观看了船体模型、历史文物,生动了解中国近代船政发展历程,直观感悟船政文化展示出的爱国自强精神。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各支部在场馆认真阅读《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篇》等有关书籍,通过金句诵读与分享心得体会,在相互交流中巩固理论知识,增强自身的文化自信。

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坚定入党信念,将英烈们“自立自强、开放革新、学习进取”的精神深深地刻进信仰中。

一代新人,锻造着中国全新的生产力;一群新秀,引进了西方先进的文化知识。船政文化由此勃兴,成为世人瞩目的亮丽风景。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师生党员深深铭记这份立志报国、勇于创新的“船政精神”,并对船政文化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在实践和探索中增强了文化自信,提高了党员素养,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始终坚信矢志不渝跟党走,为我国船政事业的蓬勃发展而感到由衷地自豪。

心得体会:

本科生青杉第一党支部曾宝莹:纵观近代史,马尾船政的建立离不开那些思想开明、目光长远的有识之士,来到船政博物馆,切身实地地学习那些革命先辈的吃苦精神、牺牲精神与创新精神,充实了价值观与人生观。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深入学习实践爱国自强精神,热爱祖国,努力学习,争取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科生青杉第二党支部林鑫:船政的诞生,不仅代表着我们中华民族奋勇崛起的雄心壮志,它也代表着我们泱決大国一雪前耻的坚定决心;船政的创办,不仅包含了福州人民不可言表的历史骄傲,它特彰显了整个中华民族难以名状的辉煌成就。总而言之,船政是中国的一大财富,也是世界的一大奇迹,我们为之感到骄傲与自豪。

本科生青杉第三党支部陈静:在参观了船政博物馆后,我深刻领悟到要不断地进行创新与改革。创新是一个国家不断进步的催化剂,改革是一个民族不断发展的强心剂,一个民族只有不断与时俱进才能提高国家综合国力,增强国家国际影晌力,才能更好建设强国,才能更好更快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