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分党校2023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结业

时间:2023-05-22浏览:11

2023年4月22日至5月22日,生命科学学院分党校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学院各支部的173名学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员端正入党动机,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

集中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14位专家学者和党务干部为发展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老师们围绕党的奋斗历史、 性质和宗旨、纲领和目标、指导思想、党风党纪、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党内政治生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多个模块进行授课。

  

研讨交流

在研讨交流会上,学员们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围绕“如何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如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等主题,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提出改进学习工作的思路措施,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社会实践

 5月7日上午,学院分党校组织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观校图书馆综合展览馆。在参观展览中,大家用心聆听、用情感悟,深刻地认识到我校优良的历史传统、丰富的办学成果和卓越的教研成就。参观结束后,各学员分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进行整理书籍,清理自习室,规范校内车辆摆放等工作,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燃放激情,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培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深入了解入党前应具备条件和应履行程序,系统掌握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纪律和党员标准,全面把握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更加坚定地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