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我院本科生青藤党支部与生物科学系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18浏览:10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4日至5月18日野外实习期间,我院本科生青藤党支部与生物科学系党支部在莆田市仙游县西苑乡凤山村实践教育基地,联合开展了“领略自然生态之美,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的主题教育活动,深刻感悟和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精髓。

凤山村风景秀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生态优势,是革命老区基点村、福建省生态村。近年来,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扶持下,凤山村抓住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新机遇,着力打造出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型村庄和幸福家园。师生党员一起参观了凤山村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实践教育基地,感受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的新面貌、新风尚。

期间,师生党员还深入田间、山野、树林等地,通过观察不同鸟类特征、近距离接触青蛙,采集并识别植物标本等多个实践活动,了解当地生态环境,探访绿色生态发展。

此次专题党日活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动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体系,增强了党员同志的生态文明意识与素养,营造了崇尚生态文明、弘扬生态文明、践行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