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野保进校园 ” 一起来行动

时间:2015-11-06浏览:398

近日,我院的志愿者们把福建省第25届野生动植物保护月活动相继带给了中小学生。作为弘扬生态文化传承保护野生动植物知识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活动在延续去年的模式的同时,将活动扩展开来,由点到面,推出“野保进校园”系列活动。

  

在福州市第三十九中学,震撼心灵的生态视频让教室里的同学们静下心来,细细观看。书桌上摆放着的二十几个动物标本引起同学们很大的好奇,他们仔细观察着动物标本不停的向志愿者们提问。近距离接触和志愿者们的解说让同学们对动物有了更深的认识。

  

31日,来自福建省少儿频道的小记者们和他们的父母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起走进了野生动植物的世界。首先,参观珍稀动植物标本馆。面对馆内各种标本,小记者提出许多问题,解说员都一一讲解。随后,我院的志愿者给小记者们上了一堂野生动植物知识课,观看视频、揭发动物的小秘密、野生动物的现状、如何保护野生动物以及野保知识竞答,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课堂。同行的一位妈妈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思也非常有意义,不仅孩子学习到新的知识自己也受益匪浅。

  

“野保进校园”活动由福建省林业厅和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和福建师范大学观鸟协会承办。作为一项长效活动,该模式由各学校根据需求自主“点单”。在以后的系列活动中,还将推出更多更丰富的活动内容。使广大中小学生不出校园就能了解野生动植物知识。这次“野保进校园”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也为本届野保月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