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我院举行“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服务宗旨”主题教育暨硕博研究生座谈会

时间:2019-09-29浏览:410

9月25日,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着眼解决学院当前的实际问题,我院在旗山校区理工楼213会议室召开 “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服务宗旨” 主题教育暨硕博研究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志锋、团委书记陈晓峰以及各年级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伊始,陈晓峰老师介绍了我院学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服务宗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2017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研究生、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黄敏作主题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研究生,不仅要潜心学术,也要积极参与各类交流与实践活动,发挥自己所学到的科学文化知识去服务他人、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担负起民族复兴的一份责任。

座谈会上,吴志锋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优秀校友许嘉森博士近日返校情况以及他的学习、创业经历,并结合优秀校友分享的经验,勉励同学既要专注学习和科研,也要关注社会发展需要,做新时代筑梦人、奋斗者;希望研究生们不仅要埋头做好实验,更应该“走出去”,主动与不同实验室或不同专业、不同领域的研究生交流学术、增进友谊;强调学院党团组织和学生会也要积极为同学们交流搭建有利平台。他表示,举办这样一个座谈会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旨在学院党委深入研究生群体重点围绕解决学院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把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为在读研究生提供指导和帮助。

在主题调研环节,研究生代表们畅所欲言,提出了硕博交流平台搭建、实验室工作和学习区域优化、实验室垃圾分类、奖学金评定、宿舍门禁管理等问题。吴志锋副书记认真倾听同学的心声、答复同学的诉求,要求会后整理好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将积极与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尽快解决好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所需。他对同学们积极建言献策,热爱关心学院、支持参与学院发展表示感谢,学院将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积极为学生的学习、科研和生活创造便利条件。

会议在热烈融洽的氛围中结束,通过此次座谈会,增强了同学们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共识,增进了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之间的联系交流,畅通了同学们的反映渠道,推动学院和谐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