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开展教风学风建设工作

时间:2022-12-02浏览:87

本学期以来,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开展教风学风建设工作,着力完善学风教风建设长效机制,切实强化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准备迎接工程教育认证中期检查。

学院积极开展“线上学风教风建设活动”,组织党政领导和专任教师每日深入线上课堂听课,细致感受教学状况、精确分析教学细节,开展教学评价。1031日以来,全院教师累计听课评课课程161门次,确保学院全面了解线上教学情况,及时解决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切实保障教学质量。同时该活动有力促成教师相互学习,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拓展课程思政建设及教学改革的工作视野。学院还积极选树典型,鼓励教师“亮绩赛绩”,推动教风学风建设走深走实,在教务处发布的共计16期《福建师范大学线上教学情况日报告》中,每期均有学院线上教学优秀案例入选;高媛媛、余雪冰、王妍、苏敏四位老师获评校“线上教学优秀教师”,带动全院教师打造线上精品课堂,拉高教学工作标杆。

学院积极开展教学观摩活动和教研专题研讨活动。学院组织林政、余雪兵、王妍3名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好的骨干教师开设教学观摩课暨课程思政示范课,组织师生现场学习、观摩,组织专家进行现场点评,组织各系教师以观摩活动为契机就教学运行、教学管理、师德师风、教学改革与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问题开展专题研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课程思政建设水平。

学院积极开展加强教学质量监控、青年教师帮扶、教学改革研究、课程建设,促进教师良性发展,助力学院教学高质量发展,本学期已有9个项目获教改立项、4门课程被评为校2022年度课程思政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