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纪念文章

我院举办优秀校友与青年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9-09-27浏览:2607

923日下午,我院在旗山校区印象溪源召开了优秀校友许嘉森博士与青年学生座谈会。院长欧阳松应教授、党委副书记吴志锋和来自本硕博各年级的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吴志锋主持。

会上,我院第五届“互联网+”大赛参赛团队《西苷普——全球首创新一代肿瘤治疗药物》负责人沈阳坤博士首先向许嘉森校友汇报了项目成果和备赛情况。许嘉森校友与欧阳松应院长就项目与团队进行交流探讨,并为项目备战国赛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随后,许嘉森校友与青年学生深入交流,就专业发展、职业规划、个人成长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他鼓励同学们重视基础研究,注重培养自身的科研兴趣和辩证思维能力,努力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座谈会期间,原副校长郑一书,原副院长陈寅山教授、学院部分教师也到场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回忆了当初的在校经历、畅谈了师生情谊,大家纷纷表示在忙于事业发展的同时,也应不忘常回师大看看,关注和关心学院发展,共同推动学院更高更快发展。

为了充分发挥校友资源,开创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工作的新局面,我院从2019年开始启动“校友与青年学生座谈会”活动,目前是第3期。前两期活动中,我院先后邀请了弘信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90届校友李震,同舟纵横(厦门)流体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2004届校友朱振煌返校交流。

优秀校友与青年学生座谈,不仅提供了情感交流的平台,也有助于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点燃就业梦想。

优秀校友许嘉森博士与青年学生座谈

我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团队负责人汇报项目

优秀校友李震总经理与青年学生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