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张兆文教授为学院秋季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专题党课

时间:2022-11-22浏览:32

学院党委书记张兆文教授学院秋季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专题党课

 

11月1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张兆文教授在理工楼13号楼学术报告厅为学院秋季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的专题党课。全体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参加党课。

张兆文教授结合党百余年的奋斗历程,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党章关于党的性质描述、党章关于党的宗旨描述、党的性质与宗旨的关系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党的性质和宗旨。他勉励同学们要围绕学习党章,提升党性修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争当新时代“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最后,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委以重托、寄予厚望,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更加深入地学习党章,自觉提升党性修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