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安全

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29浏览:533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及《福建师范大学2021年实验室安全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相关精神,统筹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4月29日上午,我院在213会议室召开全院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叶萍、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副院长付新苗及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各科研平台、中心等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付新苗副院长主持。

叶萍书记结合近期安全检查情况和其他高校安全事故教训,强调安全是最基础的工作,是其他一切工作的前提和根本保证,要求各平台、中心实验室、本科教学实验室全体师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实验室安全工作难点、痛点,加强制度、政策文件的学习,强化底线意识,确保安全教育到位,责任到人,举措到位,全面提升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学院将继续加大实验室安全工作支持力度,提升实验室安全物资配备水平,为建设平安学院提供有力保障。

付新苗副院长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及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就学院实验室迎检分阶段工作作出了部署。他指出,各平台和中心实验室是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桥梁“和”纽带“,起到了上传下达、承上启下的作用,学院要层层传达、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改进实验习惯,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上下一心、全力以赴,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为学院各项事业安全发展、科学发展、长远发展保驾护航,

学院办公室廖元春主任就实验室迎检工作及日常巡查工作具体执行方案作出了部署。会后,参会人员分成三个工作组,对全院实验室开展安全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