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

饶小珍教授

时间:2014-08-26浏览:5650

 

姓名

 饶小珍

 性别

 

 职称学位

教授、硕士

 联系方式

0591-22868216

 e-mail

xzrao@fjnu.edu.cn

 

 

   

教授,硕士生导师。1990年毕业于福建师大生命科学学院动物学专业,获硕士学位,历任福建师大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动物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对贝类学和甲壳动物学有较深入的研究。主持了三个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淡水蛏人工催产与育苗研究、九孔鲍细胞免疫的研究、龟足金星幼虫附着变态的诱导)和一项省科技厅重点项目(龟足人工育苗的研究),参与过多项科研课题。近年发表的主要论文如下:

 

 

1.   饶小珍、陈寅山,等。九孔鲍血清凝集素凝集作用的研究。水产科学,20062510):496-499

2.        饶小珍*,林 岗,张殿彩,陈寅山,许友勤。温度盐度对龟足胚胎发育和幼虫生长的联合影响。生态学报,20103023):65306537

3.        郭世群、李名森、肖清洁、吴金青、林 岗、饶小珍*pH对龟足胚胎和幼虫发育的影响,海洋渔业,20113320):207212

4.        张殿彩饶小珍*林岗,林小端,陈宁。 温度对龟足胚胎和幼虫发育的影响。福建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9253):94-100

5.        赵允魁,饶小珍*,林岗,沈琦。龟足的核型分析。泉州师范学院学报,2009, 27(4): 96-98

6.   饶小珍*,等。九孔鲍血细胞的研究。福建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7, 233)。

7.   饶小珍*长竹蛏精子发生和精子的超微结构研究。热带海洋学报,2007,262)。

8.   饶小珍*,等。九孔鲍血细胞吞噬能力的研究。海洋水产研究,2007282)。

9.   饶小珍*,等。九孔鲍血细胞的研究。福建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7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