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关注鸟类保护,共创生态文明——记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爱鸟周”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15-04-19浏览:472

        为向市民普及保护珍稀鸟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相关知识,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3级团总支学生会于3月25日下午2点在福州台江万达广场举行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关注候鸟保护,守护绿色家园”爱鸟周系列宣传活动。

 

        随着熟悉的音乐响起,志愿者们跳起了一段精心准备的“鸟舞”,带劲的节奏,简单的舞步,勾起了路人们跃跃欲试的勃勃兴趣。活动伊始便营造了活泼的气氛。一番独特的热场之后,本次的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华丽的序幕。志愿者们借助珍稀动物鸟类标本及图解向市民详细介绍野生鸟类的种类和形态习性。与此同时,还邀请他们参与到绘制鸟类沙画的游戏中,通过妙趣横生的动手过程,希望大家在体验游戏带来的乐趣之时,也可以了解不同鸟类的可爱之处,加入到爱鸟护鸟的行列中来。活动期间,还诚邀广大市民现场为两会关于鸟类保护的议案扫二维码进行投票,这一别出心裁的的活动方式,更是获得了大众的一致赞同和好评,既让两会更贴近于市民的生活,也让爱鸟的意识深入人心,更为本次活动起画龙点睛之效。最后,志愿者们向市民分发倡议书,呼吁大家一同保护鸟类,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在正确引导和激发市民对的鸟类的保护欲望的同时,也为鸟类的保护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护鸟行动,共同参与,建设和谐的生态文明,我们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