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立足新起点,抓住新机遇,逐梦新征程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召开组织大会暨团支书培训班

时间:2022-10-14浏览:30

为更好熟悉团立项相关事务,顺利开展团立项活动,10月11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团委理工楼13号楼603会议室举行2022-2023学年团委组织大会暨团支书培训班。学院团委负责人、辅导员王怡坤老师,团委副书记谢怡琳同学,团委组织部主要学生干部、各年级团总支副书记,各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谢怡琳同学针对团立项工作的开展做了具体的指导,详细解读了团立项活动中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2021-2022学年团支部书记薛丹彤、吴婧琼同学分别围绕介绍了上学年团立项工作情况,从团立项主题的确立、线索的发展、成果的展示和媒体宣传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学院团委新媒体运营部师可妍同学为在座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稿件写作以及投稿的流程。会上,与会团支书积极就团立项活动的开展进行提问、交流和讨论。

王怡坤老师在总结中强调,做好团立项工作关键在于要坚持思想性、专业性、规范性、系统性、创新性和成果的可视化,希望各团支部书记能够坚持围绕主题,加强团结协作,做好学习者和领头羊,带领团支部在新时代讲好青年故事,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大会明确了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团支书的工作重点,对团立项、团组织关系转接、团员发展工作做了进一步梳理,有助于团支书更快开展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