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2-10-07浏览:24

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73岁生日。近日,生命科学学院以“筑梦百年扬国是,张帆万众仰航标”为主题举行一系列主题活动,告白祖国,厚植爱国情怀。

十月的阳光弥漫着喜庆,校园内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目光所至皆是信念里的中国红。学院团委、学生会精心在共青团广场、生活区主干道组织了国庆游园活动,“石头花—一鼓作气”、“绣球花--妙语连珠”、“黄色月季花—笃志好学”“白桔梗一心有灵犀”等一系列富有专业特色和优秀传统文化的小游戏,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驻足和参与;美食协会定制超大红旗蛋糕,献礼党的二十大和新中国成立73周年;学院研究生会举行“与祖国同奋进,与生科共成长”主题活动,通过集中观影《长津湖》、互动游戏、知识竞答等活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研究生新生间的联系。

国庆期间,为进一步丰富同学们在校生活,学院还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生物博物馆开放日活动,组织学生志愿者面对全校师生宣讲、介绍。此外,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妙笔生芳华”国庆主题背景板签名绘画创作活动、“'物识’求真二十大, '知青’新承庆国庆”校园识物庆国庆打卡活动。

本次国庆系列主题活动营造了浓郁的国庆氛围,抒发了我院学子的爱国情,有助于激发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