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安全

紧抓安全不放松 筑牢安全不懈怠

时间:2022-09-30浏览:27

为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严格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保障实验室安全稳定,自今年秋季开学以来,我院开展了一系列实验室安全工作。

9月16日下午,我院开展了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实验室安全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李达谅老师主讲。李达谅老师从学院科研实验室的管理制度、实验室人员守则、实验室设施与设备、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实验废弃物处置、应急事故处理等方面展开介绍,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分享了安全管理上的心得体会。他强调实验室安全关乎师生的生命健康,希望大家加强安全意识,通过学习和培训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实验环境。

9月17上午,福州市高新区公安局对我院危化品管理开展检查工作,我院付新苗副院长、廖元春副书记陪同。我院严格落实日常双人管理、化学品储存规范,使用台账清晰完整等管理制度,高新区公安局对我院危化品管理工作予于肯定。

9月20日下午,吴剑锋副校长带队到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我院欧阳松应院长、付新苗副院长陪同检查。检查组查看了理工楼12号楼动物学本科教学实验室和分子生物学科研实验室,询问实验室实验项目开展和日常管理情况;参观了理工楼13号楼核磁共振谱仪实验室,了解核磁共振谱仪运行和维护等情况。

 9月21日起,我院各科研团队陆续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工作。培训内容包括:安全规定、安全风险、危险源辨识、仪器设备操作规程、生物安全、项目风险评估与对策措施、紧急情况及应急处置、安全设施及防护用品使用、危化品及台账填写、危险废物处置、实验室检查和值日等

实验室安全永远在路上,砥砺前行护平安。学院领导强调国庆假期将至,全院师生要紧抓安全不放松,筑牢安全不懈怠,主动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为国庆假期营造平稳、和谐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