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安全

省高校实验室生物安全检查组莅临我院开展生物安全实验室管理检查

时间:2022-09-30浏览:115

9月28日,省卫健委科教处江荣辉处长、省立医院曾艳芬主任技师、省疾控中心王金章副主任医师、省疾控中心张小鸿副主任技师、省卫健委科教处游慧娟二级主任科员、福州市卫健委法监处干部姜泽栋莅临我院开展生物安全检查工作。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翁国柱、吴勇,副院长付新苗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我院生物安全管理制度、设施设备与环境、安全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详细查阅了安全管理档案资料并实地检查相关实验室。检查组指出学院要全面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从严落实《生物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强化主体责任,将生物安全纳入到学院的安全管理体系中,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应立行立改,有效提升生物实验室管理的规范化和安全化水平。付新苗副院长表示,学院将在检查组的意见指导下,严格落实整改。吴勇副处长强调学院要举一反三,全面梳理安全隐患,补齐短板,切实加强生物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