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我院顺利开展中学一线骨干教师进课堂活动

时间:2022-09-22浏览:116

为了更好地发挥名师的辐射带动作用,感悟名师课堂教学的真谛,展现名师的教育思想,为师范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9月18日晚上,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三场中学一线骨干教师进课堂活动,院务委员张秋金教授、生物科学系王冰梅副教授、中学一线骨干教师、各年级辅导员、2021级和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化学(化学+生物科学复合培养)专业师范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来自泉港区惠华中学的陈福水老师、长汀县第一中学的程莉霏老师、尤溪县第一中学的余作南老师紧密结合学科专业特点,从生物教师核心素养,名师专业成长、班主任管理工作、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专题分享,并通过师生交流座谈的形式为在场的学生答疑解惑,引导学生在校期间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练就扎实的生物学素养和过硬的教学基本功,进一步明确职业规划,树立正确的教师职业观,争做“四有”好老师。

近年来,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科专业优势,聚焦学生专业素养培养,整合校内外卓越育人优质资源,对话一线中学教师,构建完善协同育人共同体,通过多层次、立体化的育人格局,切实赋能学生专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