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学院领导为2022级新生上思政课

时间:2022-09-18浏览:66

近日,学院领导张兆文、欧阳松应、廖元春分别给学院2022级新生上思政课。

9月14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张兆文教授以《从辛亥革命五四运动看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必然性》为题,为2022级本科新生上思政课。他围绕“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发生的背景、过程和历史意义,深入阐述了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的产生是历史的必然。他勉励同学们要自觉做到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不懈革命实践、永续青年力量。

9月15日上午,院长欧阳松应教授以《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为题,为2022级全体本硕博新生上思政课。他从基础好、师资优、保障实、效果佳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结合王岳、吴松刚、施巧琴等学院名师大家的故事,勉励同学们做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做科研创新的时代开拓者、做先进思想的自觉倡导者、做品学兼优的忠实践行者。

9月18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廖元春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为题,为2022级本科新生上思政课。他从“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是青春最好的选择”、“大学是用来奋斗的”和“如何更好把握大学生涯”四个方面,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珍惜时光,用奋斗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