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

时间:2022-09-20浏览:43

为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普及生物科学知识,9月15日至9月18日,2022年“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活动在福建师范大学生物博物馆成功举办。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与福建师范大学动植物标本馆主办,福建师范大学观鸟协会、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生物科学专业协办。

“走近标本、探索未来”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自不同学院的2000余名师生分批参观生物博物馆。生物博物馆分动物分馆、植物分馆及海龟生态馆三个部分,馆藏标本众多,从多方面、多角度展示了广袤的动植物世界。师生听着讲解员生动风趣的讲解,走近昆虫、鱼类、两栖类、爬行类、鸟类及哺乳类等动物,感受生命的奥秘;在植物分馆,与精美如画的标本近距离接触,感悟前辈们野外耕耘的不易;在海龟生态馆,海龟、鲸鲨的生活情景真切地展现师生眼前。

“专业游戏,寓教于乐”

场馆外设置了“光影寻踪”、“植物速记”、“生态拼图”三个趣味游戏区,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认识大自然。参观结束后,师生们在签名墙上签字留念。

本次科普日活动不仅使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不同的动植物,同时也宣传了生物的多样性,提高了群众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识,激发了群众热爱生活、关爱自然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