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院喜迎2022级新同学

时间:2022-09-16浏览:48

9月11至13日,学院迎来了2022级新生。

为保证2022级新生安全有序入学,我院组织新生开展返校前集中晚点,并通过“平安福师大”公众号进行预登记,严格摸排学生返校前旅居史、接触史,组织符合返校的新生错峰来校报到;在东门、东区田径场、西门等迎新点,组织师生志愿服务队热情迎接到校新生,帮助新生指引路线、搬运行李;在报到现场,简化入学手续,畅通“绿色通道”,为新生提供缓交学费、勤工助学、国家助学贷款、金融知识宣传、医保等相关政策咨询。

此外,学院还为每一位新生精心准备了“新生袋”:一个杉杉钥匙扣、一份学院简介、一个杉杉口罩、一封“辅导员致新生一封信”、一张“助导明信片”和一个手工制作月饼。迎新报到工作秩序井然、高效便捷,让2022级新生充分感受到了学校的热情和关怀。

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潘玉腾、副校长吴剑锋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莅临我院新生报到现场,亲切看望来校报到的新生和参加迎新的工作人员、志愿者。校领导详细了解迎新工作情况,肯定了我院迎新工作的有序、疫情防控防线的严密和志愿服务工作的热情周到。9月11日、13日,院领导张兆文、欧阳松应、廖元春、付新苗,院务委员张秋金深入学院新生报到点和新生宿舍,看望慰问2022级新生和参与迎新的工作者、志愿者,与新生亲切交谈,温情关怀新生入学途中的经历感受,仔细询问新生宿舍入住的实际需求。

    接下来,学院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坚持以生为本,围绕新生,关心关爱新生,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着力增强新生入学教育的靶向性和系统性,确保新生入学教育有味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