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教学质量评价专题会议

时间:2022-09-08浏览:103

97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2022-2023学年第一次会议暨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分管教学工作院务委员张秋金主持,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和教学科研办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依据《福建师范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办法(试行)》,研究制定《生命科学学院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实施细则(草案)》,并开展了2021-2022学年学院本科课堂教学质量综合测评。随后与会人员对完善学院教学督导团人员配置,实现教学督导全覆盖,学院督导评价在教学综合评价中运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张秋金指出实施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旨在增强教师责任感、促进本科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教师考核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我们认真研究制定学院本科教学质量评价实施细则,确保客观公正地评价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以此促进教师加强课堂管理,提高创新教学能力,改善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