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时间:2022-09-02浏览:31

为进一步做好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8月2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理工楼13号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22年秋季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兆文教授,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院务委员张秋金教授,各实习队带队教师、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辅导员和2019级全体师范生参加会议。

张兆文作动员讲话,他希望同学们:一要充分认识教育实习的重要意义,做到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立志做“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二要遵守实习纪律、提升安全保障意识、筑牢疫情防控责任意识,确保自身和学生安全;三要谨记为母校争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习中做出彩的师大人;四要保持学习主动性,争取实习和学习两不误,实习和就业相促进。

张秋金强调了教育实习的重要性,指出每位同学要正确做好学生、教师身份的转换,作为学生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在实习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把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相结合;作为教师要强化为人师表的责任心,努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积累优质的从教经验。

学科教学专业负责人俞如旺教授对实习具体工作做了说明,要求同学们处理好教育实习与考研、课堂教学与班主任工作、实习生与中学指导老师和中学生等关系,发扬优良作风,严格遵守各项规定,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