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安全

我院开展暑期安全隐患大检查

时间:2022-07-11浏览:80

7月8日,学院党政领导张兆文、付新苗、陈骐带领学院办公室、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中心实验室、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等相关负责人,深入11#、12#、13#实验楼和工程中心发酵车间、南区养殖房、知名楼、学生宿舍桃苑1-2号楼等开展暑期安全隐患大检查。

检查组就办公区、教学区、实验室、学生宿舍区水、电、暖、火、危废品等安全隐患及落实安全管理规定等方面,逐一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用电用水安全、危化品安全、生物安全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检查组一行强调,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工作流程;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师生健康安全教育,精准掌握师生健康动态,做好假期开放运行的实验室人员出入登记备案;要严格值班值守,做好日常安全巡查工作,确保遇到问题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