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时间:2022-07-07浏览:72

7月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理工楼13号楼6层学术报告厅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校团委副书记吴小英、学院党委书记张兆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廖元春、社会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各实践队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仪式。本次仪式由学院团委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王怡坤主持。

出征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张兆文教授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天五四前夕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的深刻内涵,通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在实践中增强社会责任感、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作贡献展风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强调,要严守纪律,紧绷安全这根弦,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确保社会实践活动安全有序。

学院党委副书记廖元春介绍了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伍情况,希望同学们把书本知识、专业所学运用到社会大课堂中,在实践中锤炼意志品质,在服务中彰显人生价值。辅导员罗永珍、2020级本科生谢怡琳分别作为指导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

会上,吴小英、张兆文、廖元春共同为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据悉,今年学院紧密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通过“4+X”模式(即4支重点项目和若干自选项目)组织开展“牢记总书记教导 奋进新征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百校进百村”、“河小禹”等13项暑期实践专项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在社会课堂中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出征仪式的举行,明确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充分调动了团队成员的积极性,有效推动了团队成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青春之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