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 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30浏览:35

    近日,学院党委张兆文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研讨学院贯彻落实意见全体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着眼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红色江山永不变色根本大计,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是对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重要发展,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最新发展,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院全体师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要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历程的历史脉络和光辉历程;二要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中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等形式,充分运用微信等融媒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三要对标对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和推动学院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完善党建带团建的制度机制,支持共青团开展工作,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