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23浏览:43

6月17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擦亮党员先锋‘本色’,书写奋斗靓丽‘底色’”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张兆文教授,党委副书记廖元春、毕业生辅导员及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毕业生党员代表就入党以来的成长变化、毕业去向及未来如何以一名党员身份发挥先锋示范作用等方面分享自己的心得,并表示未来将不负韶华,踔厉奋发,牢记“知明行笃,立诚致广”校训,在新征程上不断擦亮党员底色。

廖元春结合“讲政治、讲奉献、讲担当”“多读书、多实践、多锻炼”“育爱好、育专长、育人缘”三个方面,为全体毕业生讲授了一节精彩的微党课,进一步引导学生增强进取意识,强化责任与担当意识,砥砺前行。

张兆文以“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主题,结合学院悠久历史和院士校友杰出事迹为毕业生党员深入浅出讲授党课。他强调,要始终牢记党员的本色、坚守勇于挑战的亮色、不忘服务人民的底色、保持明辨是非的成色、秉承学校校训的特色,更要在岗位上永葆廉洁底线,谨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政治清醒,在新时代勇于建功立业。

最后,张兆文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毕业生党员表示,本次党日活动思想深受洗礼,今后将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不断增强奋进新时代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