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工作分析会

时间:2019-03-18浏览:1108

3月13日下午,学院在理工楼213会议室召开学院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专题工作分析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师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叶萍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组织员陈跃聪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相关规定,以及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规定,并通报了学院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工作的基本情况。会上,各参会人员交流了近期师生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有关情况。

叶萍书记指出,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工作是学校本年度的重点攻坚项目,要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始终把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确保不发生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领域事件和网络不实不良舆情。一是要加强师生的教育管理。积极引导师生参与建设监督,实现全覆盖、无遗漏;二是要严格课堂和校园活动管理。健全课堂教学管理体系,避免在课堂、讲坛、社团活动等阵地中出现错误观点和言论;三是做好网络舆情管理工作。每学期认真做好各类阵地的自查自纠工作,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四是加强对宗教界人士和信教师生群体的引导管理,落实信教人员联系人制度,坚决防控校园非法传教现象。

会上,叶萍书记还传达了福建省教育大会精神、省部属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精神、福建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