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我院成功承办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2020年福州学术报告会

时间:2020-12-26浏览:1419

12月25日,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2020年福州学术报告会”在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3号科研楼召开,来自各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多名专家学者、科技人员及学生参加了会议。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教授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

会议由我校科技处处长吴怡教授主持。学会理事长、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李林院士,学会党委书记兼副理事长、清华大学隋森芳院士,学会副理事长、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邵峰院士学会副理事长、厦门大学林圣彩教授,学会副理事长、中科院生物物理所许瑞明研究员,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刘小龙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蒋澄宇研究员,学会监事长、北京大学昌增益教授,清华大学王建华教授,学会副秘书长、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丁建平研究员,学会办公室副秘书长、正高级工程师孙晓丽及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邵峰院士、许瑞明研究员、昌增益教授、林圣彩教授、及我院欧阳松应教授、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陈骐教授等六位专家学者分别就细胞焦亡与肿瘤免疫、Drosha-DGCR8复合物催化小RNA成熟的结构基础、探究活细胞中的蛋白质跨膜转运超级复合体复苏延迟体和ATP合酶、葡萄糖作为控制生命的信使-有别于能量载体、嗜肺军团菌的泛素系统武器、DNA去甲基化药物通过致敏cGAS-STING途径促进抗肿瘤免疫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作了专题报告。本次学术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线上直播吸引了全国各地共计15000余人参与。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是一个汇聚生物学界顶级专家的著名学会,致力于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人才推荐、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