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专题会议

时间:2020-12-17浏览:1623

为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规范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根据我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的通知》,12月16日下午14:30我院于理工楼13号楼6楼报告厅组织开展《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学习会。会议由欧阳松应院长主持,全院研究生导师参加学习会。

会上,欧阳松应院长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准则,并结合《福建师范大学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准则做了细致的解读。他还强调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导师应严格遵守《准则》和《细则》要求,严格履行导师职责,坚决抵制准则和《细则》中的禁行行为,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优秀导师。

会后,各导师深入学习了准则以及相关文件。本次学习会对于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规范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具有重要意义。学院也将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准则》,继续要做好宣传解读,将准则真正贯彻落实到研究生招生培养全方位、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