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我院成功承办全国第三届溶杆菌化学和生物学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7-07-16浏览:1532

研讨会由我院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业微生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和海西绿色生物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承办,7月11-12日在生命科学学院报告厅召开。美国内不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杜良成教授、江苏省农科院刘凤权教授,中国科学院有机化学研究所唐功利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林双君教授、山东大学沈月毛教授、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李盛英研究员、以及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南大学、云南大学、云南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上海市农科院、集美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等国内外50多位专家参与本次研讨会。

学院党委书记余培雄、院长欧阳松应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欢迎各位专家代表。余培雄对专家学者莅临学院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专家介绍了学院概况,表达与国内外相关研究机构和专家开展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攻关合作愿望。欧阳松应就结构生物学和微生物化学生物学研究与专家合作交流提出展望。本次会议交流分为大会报告和墙报交流两个部分。13个大会报告和16个墙报涵盖了不同微生物产物的生物合成及调控机制,以及开发这些微生物应用于医药、环境、工业、农业和能源领域的基础研究成果。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学院工程研究中心的研究和中试平台,对学科发展、项目合作及产业化应用开发等方面进行进一步交流。


            

(生物工程系  王明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