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我院举行工程教育认证专家报告会

时间:2017-06-23浏览:434

2017年6月22日下午,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福建农林大学叶舟教授应邀在理工楼11号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长欧阳松应教授主持,副校长郑家建教授,院党委书记余培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我院参与生物工程专业全体任课教师聆听了报告。

叶舟教授教授首先传达了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岩在第一期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研讨培训会上所作主旨报告的内容,再从成果导向教育(OBE)的内涵、专业建设的过程和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体会等三方面介绍了专业建设的经验和体会。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背景和历程进行了介绍,分析了工程教育认证需要认真面对的问题,结合认证的体会分享了专业认证的经验,并总结了专业认证的达成需要注意的细节,并对解决问题的方法给出了建议。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系统性、可操作性。

副校长郑家建进一步强调了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积极推动国际等效认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对我院生物工程专业所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全校师生要充分认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对学校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要从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全校各部门将通力合作、上下一心、共同努力,有效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开展。

欧阳松应院长从学院角度提出,学院生物工程专业认证工作量大,每个老师在思想上要重视起来,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专业认证上来,以大局为重,责任到人,保证整个过程万无一失,一起努力提高专业品质。

报告会结束后,叶舟教授教与生物工程专业部分老师就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细节和申请书撰写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生物工程系  章文贤)